MOSer

查看个人介绍

日常吸亨 | 子账号

2016 -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BvS 正义黎明)

导剪版和影院版的恩怨就不再赘述了TAT 总之,BvS也是我的爱,不是大多数人的爱也没关系。

这一部里社会对待超人的态度印证了Kent爸爸的话:人们惧怕未知。当人们知道了有这样的一个具有超能力的人存在,他们会怎么看待他?会信任他正确使用自己的超能力?还是会害怕他用来对付人类?

老爷自己是个普通人,他不相信可以将人类的命运交给一个外星人,尤其是这个超能力外星人打起架来毁天灭地(MOS里和Zod将军打得昏天黑地,几幢大楼都给夷为平地了,普通人在这种环境下如何生存?)站在这个立场上,老爷的判断是有道理的(毕竟这个时候还没跟超人成为好基友)。

面对普通民众的排斥,加上莱总的煽风点火,甚至直接嫁祸一个恶性事件给超人,让超人也产生了自我怀疑,不知道自己再这样做下去究竟对不对。BvS里的超人,更具有现实意义,一个超级英雄救了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酷炫的事情。这一切的矛盾点为后面的超人之死做了一个沉重的铺垫,一个被误解的人,用最壮烈的方式,拯救了人类。

写到这儿,突然觉得本片的主题应该叫“超人之死”嘛hhhh 毕竟主要走向是超人与普通社会之间产生间隙之时被坏蛋趁虚而入最终导致超人死亡(期间收获基友一枚)。可能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感觉,哪怕导剪版反复刷了很多次,因为一句“玛莎”就冰释前嫌这一点始终让我无法买帐,如果蝙超大战是重点(毕竟标题是这么引导的),怎么能一句话就180°反转了,更何况后面还有更大的boss。如果说对这部片子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恐怕就在此吧。

啊,不过还是很想再赞一下Hans Zimmer的配乐,有OST加成,史诗感更浓了。

ps. 个人之言,不喜勿喷啦(●'◡'●)

评论(1)
热度(13)
©MOSer | Powered by LOFTER